日本瓶中信勇闖太平洋!海上漂流37年 「傲遊7000km」靠岸夏威夷

▲▼漂流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高中在37年前投入海裡的瓶中信在夏威夷被發現。(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9歲的美國小女孩葛蘭姆(Abbie Graham),今年6月在海邊撿到一個來自1984年的瓶中信,原來這是日本一群高中生在37年前,為了研究洋流而進行的實驗,沒想到瓶中信卻在海上「流浪」了4350英里(約7000公里)後,在夏威夷被拾獲。由於瓶中信中的字條仍保存良好,字體也大多可以被辨識,因此小女孩也給這所日本高中回了信。

綜合CNN與NHK報導,日本縣立銚子高中(Choshi)的學生在1984年7月,將這個瓶中信投入海中,以進行學校的洋流研究計劃。他們從日本西部日本瀨戶內海廣島灣西部的嚴島(Itsukushima,又稱宮島,Miyajima)附近的黑潮(Kuroshio Current)放出瓶中信,並在瓶中附上一封有著日文、英文和葡萄牙文的字條,希望拾獲者可以與他們聯繫。

▲▼日本縣立銚子高中,漂流瓶。(圖/翻攝自日本縣立銚子高中官網)

▲瓶中信中的信仍被良好保存,字體也大多可以被辨識。(圖/翻攝自日本縣立銚子高中官網)

今年6月,9歲的葛蘭姆在夏威夷海邊拾獲了這個已「流浪」7000公里的瓶中信。由於瓶中的字條被良好保存,字體也大多可以被辨識,因此小女孩也給這所日本高中回了信。銚子高中的學生表示,為了感謝葛蘭姆的回信,他們計劃在近期內寫一封信給她,並附上一個曾用來象徵豐收的漁民旗幟「大漁旗」(Tairyō-bata)作為禮物。

銚子高中指出,他們在1984年放出了450個瓶中信,隔年又再放出了300個,截至目前為止,一共有51個瓶中信被寄回銚子高中,其餘的瓶中信分別在美國華盛頓、加拿大、菲律賓和太平洋中部的馬紹爾群島被發現。該校副校長林潤(Jun Hayashi)坦言,「我感到十分意外,因為我以為其餘的瓶中信都已沉入海底,我現在很希望有人能找到第52個瓶子。」

▲▼日本縣立銚子高中,漂流瓶。(圖/翻攝自日本縣立銚子高中官網)

▲日本縣立銚子高中的師生都對撿回瓶中信一事深感興奮。(圖/翻攝自日本縣立銚子高中官網)

1984年曾在銚子高中就讀的神田真由美(Mayumi Kanda)正是當時自然科學社的社員,她非常驚訝瓶中信在經過了這麼長時間後又再次出現,「這個消息讓我的高中回憶再次被喚起,也確實讓人清楚理解地球和大自然是如此巨大與神秘」。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