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鹽酥雞「好吃秘訣」?內行揭1關鍵原因:不能換

▲▼     炸物,鹹酥雞,鹽酥雞,油炸        。(圖/本報資料照)

▲鹽酥雞是台灣人最愛的宵夜之一 。(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炸得金黃酥脆又香味撲鼻的鹽酥雞,是台灣人最愛的宵夜之一,即使熱量爆表,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鹽酥雞好吃的關鍵是什麼?」貼文發出後掀起熱議,更有老饕出面解惑。

原PO在PTT八卦板以「鹽酥雞好吃的關鍵是什麼」為題發文,指出路邊攤的鹽酥雞,總是比自己在家炸或冷凍的還要好吃,讓他感到相當神奇,不禁好奇發問,「關鍵到底是什麼?」

▲▼臨江夜市,通化夜市,鹹酥雞,夜市小吃(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好奇為什麼路邊攤的鹽酥雞,總是比自己炸的還好吃。(圖/記者蔡玟君攝)

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九層塔」、「醃料吧」、「胡椒鹽吧」、「一個字,粉」、「九層塔、蒜頭、洋蔥、豆瓣醬」、「點一份銀絲卷,可以吃到各種味道」、「自然融合各路食材的民間美味」。

除此之外,也有人點出鹽酥雞好吃的關鍵,認為剛換好的油雖然新鮮,可是美味程度就比不上先前已經炸過1、2輪雞肉的味道,但也不能使用極不新鮮的回鍋油,「回鍋油」、「油不能換」、「油阿,不然咧」、「新油很乾淨,但沒人要吃」、「之前還有人說,油不回鍋不好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