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遲性致災番石榴番荔枝損失慘重 陳亭妃要求農委會全力協助

▲台南玉井果農鄭世雄說,原本1萬粒番石榴剩下2000、3000粒,番石榴的採收期,也將從原本11月到12月,延遲到明年1月或2月,農民的收入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玉井果農鄭世雄說,原本1萬粒番石榴剩下2000、3000粒,番石榴的採收期,也將從原本11月到12月,延遲到明年1月或2月,農民的收入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番石榴是台南果農,種植做產期調節的重要作物,立委陳亭妃,上週接到玉井 、楠西 、南化及左鎮等地區農民反應,由於8月份豪雨,造成番石榴開花卻不授粉,或是落花不結果,損失慘重,因豪雨造成損失大約7成,經過一週的溝通,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允諾會協助,將往延遲性致災的方向處理。

番石榴於5至6月修剪後,7至8月開花,但因為豪雨原因,落花不結果,台南玉井果農鄭世雄說,原本1萬粒番石榴剩下2000、3000粒,必須再修剪一次,番石榴的採收期,也將從原本11月到12月,延遲到明年1月或2月,陳亭妃說,這等於今年度農民的收入,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因此才有這麼多農民向她反映。結果她也發現除了番石榴有這樣的狀況,番荔枝也是。

根據統計,台南種植番石榴受災面積,全市達758.57公頃,番荔枝則有19.36公頃,受影響的範圍相當大。陳亭妃指出,8月台南豪雨,嚴重到24小時內南化曾累積267毫米的致災性豪雨,其他多區也都超過200毫米。

陳亭妃說,農民現在最辛苦的是,在上一批農業災損通報當中,台南市政府認為損害程度不明顯,所以區公所不受理,但現在所有損害的狀況已經完全浮現,也就是有開花卻不授粉,或是落花造成無法結果,可是都已經趕不及前一批的通報災損行列,經過一個多禮拜她與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討論,就是以8月豪大雨造成農作物延遲性致災來認定,也會要求台南市政府儘速通報,農委會全力協助,一切從寬從速認定,讓農民朋友不要再為此煩心。

「減油小家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