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祭漏唱國歌!遺族不滿「不唱就不要辦啊」 陸軍八軍團回應了

▲▼國軍高雄忠靈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軍高雄忠靈塔。(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中央社

3日是九三軍人節,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在國軍高雄忠靈塔舉行「110年緬懷國軍紀念陣亡將士秋祭典禮」,但卻漏奏國歌,引遺族不滿。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對此次疏失深切檢討。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3日舉辦「110年緬懷國軍紀念陣亡將士秋祭典禮」,結果典禮漏唱國歌,引起現場遺族不滿,有人率先站出來痛罵,「身為國軍長官,不唱國歌嗎?」立刻獲得其他遺族拍手認同,還有人附和「不唱國歌就不要辦啦!」

軍方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安撫解釋,並坦承程序有問題,但遺族仍不領情說,這是不該有的瑕疵。隨後軍方也重新演奏國歌,將儀式重來一遍後,結束秋祭。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高雄忠靈塔舉行「110年緬懷國軍紀念陣亡將士秋祭典禮」,原儀程漏奏國歌,經觀禮人員提醒,即重新執行正確儀程;參與祭典官兵及遺族家屬均引聲高唱、表達尊崇,場面莊嚴隆重。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說,第八軍團對此次疏失深切檢討,將反省精進,感謝遺族家屬的體諒及各界關心。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將秉持先烈將士愛國的精神志節,持續落實戰訓本務,傳承「保國衛民、守護家園」重任,不負國人所託。

澄清湖忠靈塔秋祭不唱國歌,群情激憤! 陸軍八軍團今天上午在澄清湖忠靈塔舉辦110年國軍秋祭,儀式不到20分鐘就結束,而且現場行政疏失,竟然漏掉唱國歌程序,引發數十名遺族代表群情激憤當場抗議。 美國大聯盟在每次賽前,全體球迷都會起立團結的唱美國國歌,美國學校有重大活動時,都會先唱國歌,教室也會擺設國旗、新加坡中小學每天都要唱國歌。 身為捍衛中華民國的國軍,竟然忘記高唱國歌,何況秋祭對軍方來說是年度大事,陸軍八軍團指揮官還擔任主祭,這麼重要的場合,事前沒有預習嗎?往年都唱國歌,今年沒唱,事前不會覺得怪怪的嗎?還是陸軍八軍團在揣摩上意呢?! 影片:來自於line轉傳

我的抗戰發佈於 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