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颶風襲紐約!洪水灌入地鐵站「出口狂冒湧泉」 驚險畫面曝光

記者張寧倢/編譯

颶風艾妲(Ida)侵襲美國東北,豪雨造成重要城市大淹水,據ABC NEWS報導,東北部地區死亡人數增至45人,總計已有60人因「艾妲」而喪命。紐約2日清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大都會運輸署(MTA)表示,洪水淹沒了至少46個地鐵站,民眾紛紛在網路上曝光紐約地鐵遭大水灌入的瞬間驚險畫面。

美國CNN、ABC報導,颶風艾妲從墨西哥灣登陸後,持續往美國東北部地區移動,沿途席捲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賓州、紐澤西州、紐約州等共8個州,總計至少60人因此喪生。紐約市2日清晨發布了有史以來首次的暴洪緊急狀態,並禁止民眾於上午5時以前出門,但這項警示對部分通勤民眾來得太晚,許多人被困在地鐵、公車或是大馬路上。

然而,網路社群上也紛紛湧出大量洪災現場影片,許多網友就曝光了洪水猛然灌入紐約地鐵系統的驚險瞬間,影片中可以看見地鐵站電梯洩水,月台頂部水管爆裂,大水如同暴雨般下進室內,電車車廂直接遭到水洗,更有民眾目擊洪水如噴泉般從地面不斷湧出,向下流至地鐵軌道。另外,民眾也上傳了紐約市區馬路大淹水的各種誇張畫面,還有人直接躺在充氣游泳墊上苦中作樂。

MTA於2日上午透露,紐約至少有46個地鐵站出現淹水災情、地鐵北線有2條路線的列車全數受困,全市約65輛公車被堵住去路或泡水拋錨。紐約市消防局表示,消防員已從地鐵站救出數百位民眾,大約有15到20列地鐵列車動彈不得。另外,紐澤西州除了大西洋城線鐵路之外,其他所有的交通運輸服務都因洪水而被迫停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