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類27萬人「僅330人打高端」 她酸:台灣價值好低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首批BNT疫苗最快9月1日抵台,對於第2類優先施打BNT,王鴻薇30日在臉書表示,疫苗接種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至今接種人數超過27萬人,只有330人打高端,「二類官員的台灣價值好低啊」。

高端二期試驗「排除項目」高達19種對象,其中包含胰臟病患者、吸毒者,但日前高端施打後通報的死亡名單中,就有出現胰臟病患者和吸毒者。王鴻薇對此質疑,衛福部給予高端EUA並沒有排除這些人,甚至把不在試驗名單中的人口仍納入高端公費接種名單中,衛福部在高端根本沒數據之下,如何可以草率對民眾施打高端。

王鴻薇批評,政府竟連最基本的安全性資料都付之闕如下,只憑陳時中一句「被排除對象不代表不能打」,這是為疫苗安全性把關的態度嗎?「陳時中當你看到胰臟癌病患和吸毒者在打高端後通報死亡,你睡得著覺嗎?」

對於第二類優先施打國際疫苗,王鴻薇痛批,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官員,至今接種人數已超過27萬人,但這之中竟只有330人打高端,「二類官員的台灣價值好低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