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人妻疫情失業1原因求職全碰壁 嘆「超過就難找工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31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感嘆,因為疫情導致中年失業,投履歷卻都沒有結果,應徵服務業也都說要35歲以下的對象,「唉,超過40歲是不是真的很難找工作啊?」網友們也留言表示,「公司廠家對於40歲以上的,總是略過不在應徵名單內」、「很多公司、工廠、店家都是如此」。

▲面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因疫情失業,卻因為年紀問題找不到新工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之前的工作做了很久,無奈公司不敵疫情,她也因此失業,雖然投了很多履歷,但不是已讀沒回,要不然就是不讀不回,應徵服務業也都要求35歲以下,連去就業服務站安排的公司面試,也被以年紀不符為由刷掉,「唉,超過40歲是不是真的很難找工作啊?」、「我也有年輕過好嗎?雖然離35歲已經過6年了」。

部分網友看完原PO的感嘆,也跟著留言表示,「很多公司、工廠、店家都是如此」、「政策雖然規定不能歧視就業年齡,但公司廠家對於40歲以上的,總是略過不在應徵名單內,除非有特殊關係或身障人士就業輔導,中年失業永遠都是就業服務中心頭痛的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鼓勵原PO繼續努力,或嘗試投入以前沒有做過的新領域,「創業吧,都41歲了」、「可嘗試銷售業,像大賣場、菜市場裡面那種銷售人員,沒有什麼門檻,但收入完全不會比工廠上班族差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