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16境外全Delta!確診者送急診採檢「真的不行」 醫:犧牲後改了

▲▼新北市土城醫院快篩站,快篩站外觀,民眾接受醫師篩檢。(圖/記者呂佳賢攝)

▲醫師認為,相較於確診者自行搭車前往醫院採檢2次,留在原地採檢會是更好的方式。(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曾爆料,有名20歲男子入境確診後,竟自行搭車前往急診室採檢2次,搞得醫護人心惶惶,並強調,「原地採檢會更好」。對此,醫師今再度發文提及,近期境外移入確診滿滿都是Delta病毒,「把確診者送來急診二三採檢真的不行」,同時也說「蘇醫師爆料犧牲後,制度就改了。」

蘇一峰日前爆出,有染上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搭計程車到醫院採檢2次,讓他氣炸質疑,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好得很,卻三天兩頭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採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擔心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隨後衛生局也澄清該名個案基因定序還在等報告中,目前得知染Delta為同國家的另一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該爭議,陳時中說明,第一點是這個病人不是Delta,第二點是病人是在檢疫旅館檢疫完成後,驗出陽性,Ct值32,但因為他在國外確診過,所以有解隔證明,當然染疫解隔後,各國的標準都會比較寬鬆,但因為驗出陽性,北區區管中心有要求他繼續隔離。

▲▼8/27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8/27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8/27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蘇一峰今貼出境外移入確診基因定序表,並說「境外移入根本滿滿都是Delta,不管是持有三天前陰性報告,打過疫苗都還是Delta。」他直指,「把確診者送來急診二三採檢真的不行,辯說還沒跑病毒序列,所以不是Delta,上頭定調是醫師謊報delta過度反應結案!」但醫師也提到後續「蘇醫師爆料犧牲後,制度就改了。」

網友們則留言「吹哨者總是孤獨的,蘇醫師辛苦了」、「好可怕,要進來台灣太容易了」、「好可怕,真的希望能把持住,要不然醫生護士真的很辛苦」;也有人憤怒表示「入境篩檢抓到這麼多,然後回頭看看過去一年的防疫到底有可能放了多少進來」、「反正出事了就推說沒有會議紀錄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