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單日2萬人染疫 我駐馬代表處增1人確診

▲▼馬來西亞疫情升溫。(圖/路透)

▲馬來西亞疫情升溫。(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外交部26日證實,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1名人員經過快篩與核酸(PCR)檢測,在26日通報確診新冠肺炎,這名人員在經過當地衛生單位評估後,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治療。

外交部表示,駐處接獲通報後,立刻啟動緊急應變計畫,並且依照馬來西亞政府防疫規定,匡列曾經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員,要求進行居家隔離14天,這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第5名確診案例。

外交部指出,馬來西亞疫情嚴峻,近期每天單日確診人數都將近2萬例,馬國政府自今年6月1日起採行全面行動管制令及封鎖措施,為保障駐處人員及洽公訪客的健康安全,駐處將持續採行分組居家辦公,維持核心業務運作,領務服務仍維持每週一及週三對外開放。

外交部持續提醒駐外各館處加強防疫作為,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疫情發展,提供必要的協助,以確保同仁和眷屬的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