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魚塭養垃圾!國有地2公頃也遭殃 他被命清運:卡車得跑千趟

▲國有地遭傾倒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田寮區多筆土地遭傾倒事業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在2020年3月接獲舉報,田寮區有多筆土地遭棄置廢棄物,檢警介入偵辦,查獲何姓男子勾結4家業者,載運營建廢棄物、廢木材等棄置,面積多達2公頃。環保局依法對4家業者分處70萬2000元罰鍰,並廢除清除許可證。

環保局表示,何姓男子自2019年起,就與清理業者勾結,容許再送各種廢棄物到自家魚塭,另還有他人的私有地、國有地,也都被他當自家土地使用,掩埋各種廢棄物,造成環境汙染。

▲國有地遭傾倒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有地遭傾倒廢棄物,環保局人員於現場開挖。(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環保局接獲舉報後,彙整現場載運廢棄物車輛軌跡並跟監蒐證,將業者不法事證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8月17日針對高雄市4家涉案業者執行搜索,發現業者載運營建廢棄物、廢木材及廢樹枝等,到田寮區多處土地棄置,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31、41及42條重罰70萬2千元,並廢止清除許可證。

▲國有地遭傾倒廢棄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廢棄物面積約有2公頃,恐得出動上千車次大卡車載運。(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環保局表示,依現場遭傾倒廢棄物面積來看,約有2公頃,恐需上千車次大卡車載運;後續將持續巡查,並依廢棄物清理法第71 條規定函命業者限期清理,同時請地檢署審酌行為人實際清理情形,做為判刑之依據,以督促業者儘速清理。

【更多新聞】

獨/新手媽副乳腫脹 醫一擠竟噴汁!驚喊:還有頭

154喵星人依法枉死!動保悲憤:牠們是無辜的,政府別再這樣

妖嬌男公關陪長腿妹爽喝!為「酒怎麼倒」開打 老闆跟著慘了

他打完2劑AZ「飛蚊症」竟上身!14天後快閃消失 醫師說話了

獨/媽喊都不理!醫從4歲童耳內拉出「1元硬幣耳屎」 全場嚇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