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否承認塔利班政權? 趙立堅舉「國際慣例」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宣布重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外界除了關注美國將如何應對外,也想知道「中國是否會承認塔利班政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表示,「我們希望阿富汗能夠組建一個開放包容、有廣泛代表性的政府,呼應本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和願望」。

根據環球網報導,趙立堅18日出席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詢問「中國是否會承認塔利班政府」、「若目前不承認,未來將在什麼情況下承認」。他回答,「國際慣例是,如果要承認一個政府,首先要等到這個政府組建之後」。

趙立堅說,「中方在阿富汗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且明確的,我們希望阿富汗能夠組建一個開放包容、有廣泛代表性的政府,呼應本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和願望」。

除趙立堅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也在記者會上說,「中方在充分尊重阿富汗國家主權及國內各個派別意願的基礎上,同阿富汗塔利班等保持著聯繫和溝通,一直為推動政治解決阿富汗問題發揮建設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