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代表失蹤處土石流吞噬畫面曝 災區冒觀光潮!警急封路:毋湯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被土石流給沖走,形成斷橋,但沒想到現在卻成了「災難觀光景點」,逼得警方大聲呼籲「不要再來了看熱鬧了」,因為山區土石不穩,只要小雨就可能會引發土石流。

▲明霸克露橋斷裂之後,只要下小雨,就有可能會發生土石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斷裂之後,只要下小雨,就有可能會發生土石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在7日不敵雨勢形成的土石流,遭到沖毀!但沒想到發生迄今10天左右,高雄市天氣放晴,竟然有民眾開車前往桃源就是為了要看「斷橋」,這讓六龜桃源分駐所的所長林卓材只能喊話:「不要再上山看熱鬧」,同時協助甲仙工務段管制哨口,在台20線93公里進行管制。

▲明霸克露橋斷裂之後,只要下小雨,就有可能會發生土石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斷裂之後,警方協助甲仙工務段進行人員管制。(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其實桃源山區因為盧碧颱風所造成的西南氣流,當時挾帶豪雨量,目前土石都已經達到過於飽和的情況,所以只要稍微下雨,就會發生土石流的情況,可以說是有潛在危險,另外不只是民眾開車上山,其實警方也發現有山區居民會從從瓦阿係吊橋走溪床平台、美秀台地及少年溪等古道,越過管制哨下山拿長期處方籤,這也是十分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