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足跡遍佈雙北、桃園 新北公布「花蓮團」採檢結果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及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關於花蓮團的採檢結果,接觸者全部陰性。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昨(16日)增加6例確診都來自同一個源頭,其中5例曾於8/2至8/10赴花蓮旅遊,返回新北後,新莊1例再傳染給北市的職場同事。新北市公布6人足跡,除了花蓮知名小吃、夜市外,也遍及北捷、高鐵、彰化肉圓店、雲林麻辣鍋餐廳、桃園泰式按摩等地點,6人的足跡更橫跨捷運、高鐵等8個縣市。

花蓮親友旅遊團足跡公布,8/7中午到花蓮河南砂鍋手工扯麵,停留10分鐘;8/8前往東大門夜市逛街2小時;8/9前往吉安黃昏市場阿男鹹豬肉、魯豫小喫民權店、北浦廟口夜市;8/10曾赴弘宇蛋糕、公正包子。

▲▼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其中花蓮旅遊團中一名新莊個案,返回北市職場後再傳染給居住在蘆洲的同事(案15971)。該名同事於8/12、13曾搭乘捷運往返三民國中站、石牌站,並在民權西路站轉乘。8/14的足跡更遍及4個縣市,包含台中的國道泰安服務區、彰化縣彰化市東民街的彰化燒肉圓、雲林虎尾鎮的三國饌鴛鴦麻辣鍋店,以及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的泰和殿泰式按摩。

▲▼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除此之外,永和區的案15967,曾在8/12搭乘捷運,從頂溪站搭到台北車站,再搭乘高鐵至左營(車次1241),13日搭乘高鐵(車次242)返回台北後,再轉乘捷運搭至頂溪站。

板橋區的案15969,12、13日都搭乘捷運板南線,從府中站搭到忠孝復興站,再轉乘文湖線搭到六張犁站,13日晚間曾赴板橋重慶路的World Gym,停留1小時。

▲▼新北公布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這次新增的6例確診案例是同一個感染源,13日板橋某市民覺得身體微恙,到江翠篩檢站快篩後確診,疫調後發現,確診者2至10日曾經和家族到花蓮旅遊,7至9日則跟新莊1位、板橋2位親友同車共食,快速匡列後居家隔離及採檢。

侯友宜表示,過程當中永和女婿、女兒及新莊朋友PCR為陽性,確診個案職場都在台北市,也立即匡列職場同事,其中有個案Ct值達到32,目前懷疑是最初的感染源,這兩天也會盡快釐清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