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病毒「伊波拉」再現象牙海岸!1994年來第一宗 致命率達50%

▲▼伊波拉病毒。(圖/翻攝自WHO官網)

▲象牙海岸在相隔25年後,再次出現伊波拉病毒案例。(圖/翻攝自WHO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象牙海岸(Côte d'Ivoire,又稱科特迪瓦)14日證實,境內出現自1994年來的首宗伊波拉病例,患者是來自鄰國幾內亞(Guinea)的18歲女性,她目前已被送往經濟首都阿必尚(Abidjan)的醫院接受治療。

綜合路透社與《衛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與象牙海岸衛生部證實,伊波拉病毒自25年前在象牙海岸絕跡後,再次在境內現蹤。衛生部長鄧巴(Pierre N'Gou Demba)指出,患者是一名幾內亞18歲女性,她在8月12日抵達阿必尚後出現發燒症狀,並被送往阿必尚醫院的加護病房(ICU)接受治療。

▲▼伊波拉病毒。(圖/翻攝自美國CDC官網)

▲伊波拉病毒的致命性約為50%,患者初期會出現高燒、頭痛、腹瀉等症狀。(圖/翻攝自美國CDC官網)

幾內亞本週也通報出現首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病例,該病毒的症狀與伊波拉高度相似,患者會有高燒、頭痛、上吐下瀉、出血等症狀,不過馬堡病毒的致死率約為80%,而伊波拉個案的致死率平均為50%。儘管如此,WHO在檢測了患者的病毒序列後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象牙海岸與幾內亞的病例有關。

鄧巴也透露,象牙海岸已將抗伊波拉病毒的疫苗分發給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們,總理阿奇(Patrick Achi)也在14日上午召開了緊急會議,啟動包括追蹤患者接觸史等的應急計劃,因此人們不需要對疫情感到擔心。

►馬堡病毒首現西非!88%患者1週嚴重失血死 WHO列「十大重點疾病」
►蝙蝠傳人!WHO指西非首現「致死率80%」致命病毒 症狀像伊波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