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棒球慘遭3國狠虐!韓媒崩潰怒轟「井底之蛙」:沒能感動國人

▲▼南韓棒球隊在東奧敗給多明尼加而無緣奪銅,被國內媒體狠批為「井底之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棒球隊在東奧敗給多明尼加而無緣奪銅,被國內媒體狠批為「井底之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棒球在2020東京奧運遭遇前所未有的恥辱性慘敗,不僅輸掉對上日本、美國的2場賽事,甚至最後更以6比10的成績慘遭多明尼加打爆,無緣奪下銅牌。消息一出後,不僅網友憤怒登上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要求政府取消選手的免服兵役特權,甚至連自家媒體也不再護航,撻伐其為井底之蛙,更狠酸是「橫濱慘事」再現。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報導,原本南韓棒球在13年前的2008北京奧運迎來最光榮的時刻,從預賽到決賽的9場比賽中,沒有一場比賽落敗,最後在8月23日奪下奧運金牌,因此韓國棒球委員會(KBO)更將該日指定為「棒球節」,儘管之後棒球遭到奧運主辦國從比賽項目中刪除,但南韓棒球隊發誓要達成「二連霸」夢想、重現光榮時刻,卻在東奧慘遭滑鐵盧。

▲▼南韓最後以6比10敗給多明尼加,圖為賽前演奏國歌。(圖/路透社)

▲南韓最後以6比10敗給多明尼加,圖為賽前演奏國歌。(圖/路透社)

報導分析南韓棒球慘敗的原因,本屆代表南韓出戰奧運的選手名單中,不再看到赴美的王牌投手柳賢振、金廣鉉、梁玹種,因此外界普遍認為此次國家代表隊的實力與過去相比由強轉弱,加上KBO聯賽幾乎未曾再出現左投手,光是在評選就難關重重,最後入選代表隊的左投手只有2人,其中一人還是2002年出生的新人李義理(이의리,起亞虎)。

分析指出,本屆東京奧運採取小組制、淘汰制進行比賽,原本南韓在小組賽輸給美國,分組排行第2名,然而在淘汰賽又分別輸給日本與美國,在銅牌賽中,被稱作「無生還」的守護神投手吳昇桓登板後,僅投出0.1局便丟失5分,最後以6比10慘遭多明尼加逆轉勝。

▲▼南韓棒球隊無緣摘銅,預估回國後將會受猛烈抨擊。(圖/達志影像)

▲南韓棒球隊無緣摘銅,預估回國後將會受猛烈抨擊。(圖/達志影像)

此外,就連做為國家通訊社的《韓聯社》也在昨(7)日的報導中,不客氣地以「南韓棒球淪為『井底之蛙』,黯然退場」為標題,撻伐此次南韓棒球隊在東奧令人失落的表現。報導分析,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國內聯賽無法順利舉行、甚至有球隊爆發大規模群聚染,而特定球隊的利己主義也慘遭外界撻伐。

報導最後指出,南韓棒球隊失去實力,在本屆賽事無法帶給國人們感動的力量,預估未來恐怕還會有一段時間淪為給外界砲轟的出氣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