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筱雯東奧拳擊奪銅創紀錄 蔡英文:好表現跟台灣刺青一起被看見

▲黃筱雯 。(圖/體育署提供)

▲黃筱雯 。(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世界排名第3的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4日在東京奧運拳擊女子51公斤級4強戰上,雖0比5敗給土耳其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無緣晉級,但仍獲得銅牌,是台灣拳擊第一面獎牌,意義重大。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謝謝筱雯用鬥志鼓舞了我們,恭喜妳獲得台灣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

蔡英文指出,今天拳擊女子51公斤級4強賽上,黃筱雯再一次拚盡了全力,雖沒有晉級決賽,但依然以並列銅牌的成績,寫下台灣拳擊的新紀錄,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

蔡英文說,和黃筱雯的好表現一起被看見的,還有她左臂上別具意義的台灣刺青,以及寫在手上繃帶的「台灣」;她想向黃筱雯說:「妳不只是爸爸的驕傲,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在奧運流過汗水和淚水後,下次站上拳擊賽場,我們都會繼續為妳加油!。」

蔡英文表示,這次奧運拳擊代表隊的賽事已經結束,能踏上奧運賽場的選手,背後都有著經年累月不斷揮拳的苦功。謝謝拳擊國手黃筱雯、陳念琴、林郁婷、吳詩儀,也謝謝辛苦的教練和陪練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