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剛退「爆多起疑似病例」 鄭州:形勢嚴峻「居民非必要不離市」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洪水肆虐。(圖/CFP)

▲暴雨導致鄭州災情慘重。(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的洪災才剛結束,近日又爆出多起新冠疑似病例,已經有多個區域施行「封閉區管理」,官方正規劃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離開鄭州」。

根據陸媒報導,鄭州30日下午在例行檢查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即展開流調、檢測、消殺、隔離等相關工作,對發現病例的二七區多個地方執行封閉區管理,要求封閉區內全體人員「封閉隔離、足不出戶」,並必須於2周內進行5次全員核酸檢測。

▼洪災之後,鄭州市民排隊打疫苗。(圖/CFP)

▲▼鄭州暴雨洪災之後市民重新排起百米長隊打疫苗。(圖/CFP)

鄭州市疫情防控小組31日更發布公告表示將迅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並要求全市居民「非必要不離開鄭州」,若必須離開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也在31日上午表示,這次疫情傳播快、散發性強,除已確診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外,又發現多例疑似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動、立即響應,在做好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同時,迅速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洪災爆發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做出防汛指示,除了要求解放軍、武警救災外,他特別提到「要防止『因災返貧』和『大災之後有大疫』。」

▼鄭州地鐵沙口路站外的追思處。(圖/CFP)

▲▼鄭州5號線沙口路站設追思處供市民寄託哀思。(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