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灌入廣州地鐵!乘客逃竄躲洪水「想到鄭州的慘案」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河南省暴雨造成鄭州地鐵淹水慘案後,廣東省廣州市30日也降下大暴雨,並有大量雨水灌入地鐵站,景象駭人。廣州地鐵官方下午證實,因大量雨水灌入神舟路站,車站啟動應急預案,站內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進水點也已經封堵。

從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大雨灌入地鐵站的景象與鄭州地鐵類似,但令人慶幸的是,許多乘客與工作人員在水位還不高的時候就已經展開撤離。

▼乘客撤離不久後,大水就淹上樓梯,相當驚險。(圖/翻攝微博)

▲▼暴雨灌入廣州地鐵!乘客逃竄躲洪水「想到鄭州的慘案」。(圖/翻攝微博)

一名乘客透露,水剛淹起來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已經開始疏散乘客,幾乎所有人都安全撤離,「不過還是相當可怕,因為我們完成撤離沒多久,水位就上升至樓梯了,讓人想到了鄭州地鐵的事件,如果晚了幾分鐘,可能就很危險!」

也有乘客指出,剛開始有少量的水從地鐵站的屋頂滴落下來,他還沒有太大的反應,但後來水開始用灌的,大家都感覺到不對勁,互相通知趕快離開,「有人大喊要淹水了趕快跑,所有人就動了起來,地鐵站的人員也都在協助疏散,情況雖然危急,但因為處理得早,還不到太混亂。」

廣州地鐵官方下午證實,因大量雨水進入神舟路站,車站啟動應急預案,站內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員正全力處理,目前進水點已封堵。」

廣州地鐵官方還說,根據初步查明原因,雨水進入地鐵站,是由於地鐵出入口施工導致擋土牆倒塌,排水系統不暢所造成。

▼地鐵入口的安檢站也被泡在積水中。(圖/翻攝微博)

▲▼暴雨灌入廣州地鐵!乘客逃竄躲洪水「想到鄭州的慘案」。(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