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靜勝利剎那眼眶紅 謝長廷:可見壓力很大…感謝他們艱苦奮鬥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華隊代表隊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26日擊退法國隊黎貝森(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以4比0奪下銅牌,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21年來無牌的窘境。關注東奧賽事的駐日代表謝長廷發現,勝利一刹那,鄭怡靜眼眶泛紅。

謝長廷26日在臉書表示,桌球混雙台灣選手林昀儒、鄭怡靜剛剛勝了法國,獲得銅牌,勝利的一刹那,鄭怡靜在鏡頭前眼眶泛紅,可見壓力很大,「恭喜他們,也感謝他們艱苦奮鬥,為台灣奪牌爭光!」

中華隊過去在奧運桌球項目中總計拿下1銀1銅,最近一次的獎牌為2000年雪梨奧運,為中國轉籍到我國的陳靜拿下女單銅牌,這次東京奧運林昀儒、鄭怡靜終於完成突破,幫助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得到睽違21年的奧運獎牌。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