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台灣隊政治口水戰 林俊憲轟江啟臣鬼扯:根本沒人在意

▲▼中華隊進場。(圖/路透)

▲我代表團參與東京奧運開幕式。(資料照/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總統蔡英文稱我代表隊為「台灣隊」而非「中華隊」,「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國民黨一聽到台灣兩個字就渾身不舒服,根本沒有人會在意台灣隊還是中華隊這種問題,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比賽,為選手加油。

近日我代表團稱呼方式成為政治攻防標的,雙方為「台灣隊」或「中華隊」爭論不休。21日才剛發生,藝人瑞莎更換臉書頭貼為中華隊加油,引發網友砲轟不應用「中華隊」,瑞莎後為避免爭議改口「台灣加油」。不過,蔡英文23日以台灣隊稱呼我代表團選手,又遭江啟臣批評「此刻不是搞正名運動的時候,不該拿意識形態問題讓選手分心」。

對此,林俊憲再批江啟臣說,「直呼台灣彷彿是國民黨的大忌,究竟是誰在搞意識型態?」江啟臣硬要在此時扯政治,連蔡英文說聲「台灣隊加油」都要批評。

林俊憲表示,江啟臣稱「叫台灣隊是搞意識形態,會讓選手分心」的理由非常可笑,若有人稱呼他是台灣人,會不會讓他感到非常焦慮?甚至影響他的工作表現?如果不會的話,又是在鬼扯什麼?

林俊憲引述政大選研中心本月最新台灣人認同民調說,有63%的民眾認為自己只是台灣人,另外31%的人則是擁有雙重認同,換句話說,廣義認定自己是台灣人的民眾高達94%,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稱自己國家的代表隊為台灣隊,有什麼不對嗎?

林俊憲強調,在江啟臣講這番話以前,根本沒有人會在意台灣隊還是中華隊這種問題,各有各的認同,但沒有一方是錯的,大家的焦點都放在比賽本身,一起為選手加油,這是台灣經歷了多年才好不容易擁有的多元價值,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也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別人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