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協調會直言「潑婦罵街」挨告沒事 關鍵原因曝

▲▼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胡姓女子在去年的協調會上當眾罵盧女「像潑婦罵街一樣」,盧女聽到怒告胡女,卻敗訴。(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林冠吟/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胡姓女子去年4月參加捷運萬大樹林線的車站設置協調會,因為看不慣同社區的盧姓女子,多次打斷捷運局人員發言,小聲地罵了一句「像潑婦罵街一樣」,沒想到卻被盧女聽到,怒告胡女公然侮辱。不過新北地院審理後,卻認為胡女無罪,判盧女敗訴。

去年4月,盧女和胡女一同參加捷運萬大樹林線的車站設置協調會,不過在捷運局人員解說時,情緒激動的盧女數度打斷捷運局人員的解說,看不下去的胡女忍不住小聲地罵了句,「讓人家講,像潑婦罵街一樣」,讓盧女聽到後暴怒,事後更是怒告胡女公然侮辱。

不過法官審酌當日相關錄音帶時認為,盧女多次出言阻斷議員和捷運局人員的說明,胡女本對盧女的行為未加以阻止,直到盧女數次的發言中斷會議進行,才說「讓人家講,像潑婦罵街一樣」,屬對盧女舉動自然之情緒表達與意見陳述,從第一句「讓人家講」可以粗略還原當時情形。

新北地院指出,潑婦罵街在一般社會觀念中有貶抑之意,但胡女並無刻意提高音量,讓在場所有人都能聽見,並非盧女主觀上基於侮謾、辱罵之意,是就偶發事件,並非有計畫性地發表前開內容,審酌其動機、目的等,判定胡女當時其所情境,並非意在侮辱盧女,因此判胡女無罪。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閨密碎臉殺人判免死!被追債冷血奪命劫財 21親友上書:為人和善

噁男躲北捷地下街女廁襲胸 專挑弱女子下手辯無法控制性慾

高雄女涉水疑觸電命危!熱心哥一踩「麻麻的」 PK死神過程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