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速度慢!柯文哲:若路徑漂到北台灣 殺傷力不小於納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逐漸接近台灣,預估23、24日的風雨最猛烈。面對北市防災因應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烟花」移動速度較慢,若直接到北台灣的話,降雨量會很可怕,「殺傷力不下於以前納莉颱風!」

針對颱風「烟花」即將來襲,北市防疫工作恐受到哪些影響?因應措施為何?柯文哲於21日防疫記者會中回應,這次颱風需要特別注意,因為「烟花」走得速度很慢,每小時僅8公里,且還得觀察颱風路徑,若直接到北台灣,速度又慢的情況下,降雨量就會很可怕。

柯文哲說,北市防洪標準為每小時78毫米,當雨量超過每小時78毫米就會淹水,目前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已經在召集防災會議,將於21日下午5時召開。

柯文哲強調,颱風破壞性得看路徑,若往北漂的話傷害就會少很多,但如果漂到北台灣,按照該移動速度與雨量來看,「殺傷力不下於以前納莉颱風」,所以得要注意;至於如果颱風來臨,屆時有放颱風假的話,所有打疫苗的時程都會延遲,但怎麼延遲得由指揮中心宣佈。

另外,被問到北市7家免費PCR醫院的篩檢站為帳篷形式,颱風來臨該如何因應?柯文哲說,底線就是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一但發布陸警,就一定要收起來,北市府會密切觀察整個颱風走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