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撞前車「酒測值1.0」 辯「吃2碗麻油雞」免坐牢代價9萬

▲▼台南麻油美食祭,委員吃跟油飯、麻油雞。(圖/記者黃國霖攝)

▲婦人酒駕濃度高達1.0,辯稱吃2大碗麻油雞麵線沒有喝酒。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到底是吃雞還是米酒?賴姓婦人日前騎機車在北區追撞前方機車,導致對方倒地受傷。警方現場酒測發現賴婦酒精濃度竟高達1.0,依目前0.25就構成公共危險,等於超標4倍。但她不認喝酒,辯稱是在家吃2大碗加米酒的的麻油雞麵線。台中地院審結,依公共危險罪判她3月徒刑,易科9萬元罰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51歲賴姓婦人6月25日傍晚騎機車,行經北區某街道上,竟追撞前方一輛機車,導致騎車的邱女倒地受傷。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經酒測排除邱女酒駕,但賴婦的酒精濃度竟然高達1.0,立刻將她帶回詢問。

賴婦否認有喝酒,她表示,自己有在家裡吃了2大碗添加米酒的麻油雞麵線。但因為事證明確,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她送辦。

賴婦開庭後改口坦承犯行,台中地院審酌她明知酒精成分,對人體意識及反應能力具有不良影響,竟於飲酒後呼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1.00毫克,處於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之情形下,仍貿然駕車上路,枉顧自身及公眾往來之交通安全,並不慎撞擊他人(過失傷害部分未據告訴),所為實值非難,惟念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依公共危險罪判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警方表示,麻油雞、薑母鴨是國人喜愛的飲食,也常會在料理中加入米酒,增添風味,不過提醒民眾,酒精加入料理中烹調,除非加入的量很少,否則都有可能在高湯裡殘留酒精,一旦飲用過量後不察,又駕駛交通工具被警方攔查,很可能就有觸法之虞,提醒市民要多加注意。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可愛外型拍照超美

【更多新聞】

北斗星號賣油給北韓無罪定讞 小股東鬱憤亡!船東悲喊:誰能賠償

彰化68歲父接種4hr猝死 兒質疑:查死因竟要9個月!衛生局回應了

憂心打疫苗出現血栓 中國附醫:染疫血栓機率遠高於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