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中華郵政寄email「補繳費」 恐怖連結騙信用卡個資捲10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2名女子分別在日前遭詐騙集團偽造中華郵政電子郵件,誘騙點擊輸入信用卡號詐騙,首先1名王姓女子收到郵件後表示要補郵購地址錯誤要補差額,最後被騙4萬多元,另名女子則是收到中華郵政宣稱「包裹未付錢」,點開網址輸入卡號,被盜刷4萬多元。

警方調查,年約40歲的王姓女子,在2021年1月收到自稱中華郵政的電子郵件,信中說王女填寫資料地址有誤,所以要補56元差價,事後又附上網址,王女不疑有他點開。

▲▼詐騙集團傳送中華郵政的電子郵件給被害人,騙取信用卡資料後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傳送中華郵政的電子郵件給被害人,騙取信用卡資料後盜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女點開網址後,按照指示輸入信用卡號以及安全碼,沒想到卻被扣款1千多歐元,造成台幣約4萬元的損失,才發覺被詐騙集團用釣魚郵件詐騙。

另名住在台南的楊小姐,有收到中華郵政的電子郵件,聲稱表示楊小姐有價值3百元的包裹未付款,同樣給予網站連結,楊女輸入信用卡帳號後,被盜刷4萬多元。

刑事局表示,165反詐騙從2021年1月至今,收到假冒中華郵政釣魚的電子郵件共計4起,被害人受害金額約達10萬元,呼籲民眾切勿隨意提供信用卡資料,以免遭有心人士盜刷。

警抓賊破電動鐵馬竊盜 她帶「這個東西」上派出所:警全嚇壞

19歲男高中生到案!散布假消息拿陳時中當片頭 鬼扯全台停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