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回到疫情爆發前 柯文哲曝倒數12天關鍵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確診,以台北市10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3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台北市政府1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平均一天2例不明感染源,若在7月26日前能夠清理掉,「大概就可以回到此次疫情之前,純粹靠邊境防疫。」

台北市政府1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針對14日開放花博大型接種站、北市確診足跡、疫苗覆蓋率採「劑次人口比」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預告下周會有微解封新措施等問題做回應。

針對醫師李秉穎提及,若7月26日要降級,得清零或是一週病例數小於10,且只有1、2個不明感染源才能比較放心,柯文哲表示,這個說法與他們想的差不多,現在一天平均2個不明感染源,若這能清理掉,「那就真的可以解決!」

柯文哲提及,今天是7月14日,距離7月26日還有12天,「差不多!這12天看我們能否做最後努力,把不明感染源徹底解決,倘若可以的話,那大概就可以回到此次疫情之前,純粹靠邊境防疫。」目前入境會做2至3次篩檢,戰線比以前更完整,「7月26日的事情,7月26日再來煩惱,現在就是繼續努力做事。」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7例本土病例,其中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1例男性、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7月7日至7月13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0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3例、新北市及台中市各2例;其中10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4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6例死亡個案,為5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5日至7月3日,確診日介於5月19日至7月5日,死亡日介於7月10日至7月12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