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下最快7/29輪到疫苗! 專家:8月中涵蓋率有望達2成5

▲▼板橋亞東醫院團隊於新北市秀山國小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替長者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莫德納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如果持續順利到貨施打,預計全台在8月中可達到2成5疫苗涵蓋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疫苗意願登記平台截至昨日下午收單已有超過280萬人預約,第一輪也將在今天開始發送簡訊,預計有一百萬人會陸續收到,預計7/16可以開始接種。對此,國內專家也提到,如果以一天施打達到20萬劑速度,差不多再進行一個月,加上陸續有施打第二劑的,全台有希望在8月中疫苗涵蓋率達到2成5。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現在國內總共有7百萬劑疫苗,大概還有340~350多萬人還沒打,那以現在一天施打達到20萬劑,差不多再順利進行一個月,全台在8月中可能就可以達到2成疫苗涵蓋率,尤其中間也會有打兩劑的,應該可以將近2成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黃高彬也提到,現在第一輪是7/13~7/15開始發送簡訊,預計7/16開始施打,一天20萬人,一周平均接種100萬人,以未來三週只有AZ的情況來看,預計第三輪,在7/29~8/4就有機會開放給50歲以下民眾施打。

而針對目標全台疫苗涵蓋率要達到6成,黃高彬也直言,如果是預估的保險6成,第一要點是1500劑BNT最慢9月一定要進來,還要加上國產疫苗儘速取得EUA,看能不能9月前拿到,剛好也可以補BNT還沒到的空檔。

黃高彬表示,目前BNT預估9月進來,主要也希望要趕在打流感疫苗前,把新冠疫苗目標量施打完成,因為台灣流感大約都在1月進來,如果疫苗到貨時程和施打上一切順利,預計最好的結果就是,在年底前新冠疫苗涵蓋率可以達到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