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鴻海、台積電買BNT「比政府便宜」 立委揭價差:民間軟實力

▲▼針對企業購買BNT議題,蔡英文18日會見劉德音、郭台銘商討相關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針對企業購買BNT議題,蔡英文18日會見劉德音、郭台銘商討相關事宜。(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成功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並全數捐給衛福部疾管署。眼看兩大科技龍頭突破政治僵局,解救國內疫苗困境,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就大讚,「企業採購疫苗價格比政府便宜,是民間軟實力的展現。」

張其祿指出,感謝兩大企業對台灣防疫工作的貢獻,期待其他民間企業或社會團體,也能循此成功模式再接再厲,「此次疫苗購置的突破有多重重要意涵,包括鴻海及台積電的科技實力,正是我們國家核心競爭能力之所在,是台灣的戰略籌碼,算是晶片換疫苗的實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郭台銘都出手要捐疫苗,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張其祿也提到,這次疫苗交易價格為每劑33美元左右,是去年底以來,BNT三次交易議價格中最低的一次,甚至比衛福部「原廠直購案」的價格,還要便宜近10美元,「顯示我國民間的軟實力絲毫不遜於政府,因此政府更應扮演好協助者、促進者的角色,而非因官僚制度變成阻礙者。」

最後,他不忘提醒,如今民間已成功引進疫苗,中央就該做好未來後端的配套工作,包括冷鏈倉儲、分配施打規劃等;而針對其他有意引進疫苗的民間企業或慈善團體,也應在法制程序上盡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