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喬友大樓火災釀4死 徐國勇:從優撫卹殉職消防員陳志帆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勇消陳志帆殉職。(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勇消陳志帆殉職。(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彰化市喬友大樓昨天晚間發生火災,造成4死20傷,其中33歲的消防員陳志帆因此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1日前往彰化殯儀館,向陳志帆與家屬表達哀悼,並表示內政部已啟動調查事發原因,此外,他也指示消防署要從優撫恤。

徐國勇1日在臉書表示,稍早前往彰化殯儀館,向英勇的消防同仁陳志帆及志帆的家屬表達沉痛哀悼及慰問,關於這場不幸的火災事件,內政部已在今日上午啟動災害事故調查會,並指派消防署蕭煥章副署長親自率領火災調查組、災害搶救組及督察室協助調查事發原因。

對於因公殉職及受傷的消防同仁,徐國勇提到,已指示消防署要從優撫卹,並向同仁的家屬提供協助及照顧,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康復。

昨日晚間彰化市火車站前喬友大樓失火,濃煙從大樓2樓竄出,持續悶燒波及1到4樓,該大樓目前為防疫旅館,房間在7樓至9樓,現有檢疫人員與工作人員共31人,搜救人員讓他們穿上隔離衣搭雲梯車下來。最後,消防員進到火場發現3名房客,2男1女倒在房內,死者為陳姓男子、倪姓男子,以及一名印尼籍女移工。

消防人員點名時發現有同仁失蹤,便進入大樓內找人,最後在火場9樓一處房內的浴缸,找到33歲的消防隊員陳志帆,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甚至氧氣瓶幾乎用光,雖然同仁立刻幫忙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仍無法挽救陳志帆的生命。詳細的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