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打mRNA疫苗變基改生物」 名醫神解析:當玩基因的都蠢蛋?

▲▼疫苗接種,注射,打針,流感,暈針,抗體,免疫力,預防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已取得4百多萬劑疫苗,但大多數國人短期內仍無法施打。(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疫苗數量仍嚴重不足,在多數國人還無法施打之際,網上竟傳言「打mRNA疫苗會變基改生物」,一席話被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打臉,更重話直呼「亂放謠言的都下地獄吧!」

針對網路傳言,蘇怡寧昨晚在臉書指出,「如果基因治療這麼簡單,打個疫苗就可以改變基因,那我們過去這麼多年、這麼辛苦在研發基因檢測,做遺傳疾病篩檢是在做心酸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全世界最早研發出脊髓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的團隊主持人,蘇怡寧以此為例,解釋道「為什麼我們要這麼辛苦的去做篩檢?就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個疾病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被有效治療,既然無法把握能夠被治療,想辦法在產前能夠被篩檢出來,提供父母另一種選擇,那就是不得不然的道路了。」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怡寧打臉表示,改變基因哪有靠打疫苗這麼簡單。(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他接著表示,10幾年過去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現在已經有藥物的治療方式,只是不單藥物費用很高,離完全治療的路途還很漫長,「如果打個疫苗就可以改變基因這麼簡單,基因治療還會困難嗎?你當我們這些在玩基因的都是蠢蛋?」

最後,蘇怡寧也無奈直呼,「沒疫苗有人要靠腰,有疫苗了也有人要靠腰,有什麼疫苗就靠腰什麼疫苗,恩恩這種貨色我看多了。有什麼打什麼,輪到你就去打,拚群體免疫最重要。」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我國科學教育真的...」、「借分享,感謝為普羅大眾解惑」、「海賊王看太多了是不是?該不會我打完我兒變成橡皮人XDDD」、「這個謠言北美去年跟年初,剛開始打疫苗的時候就傳過了,不過沒什麼人信就是了」、「人類那麼容易基因改造?惡靈古堡、保護傘故事要成真了」、「打完有機會長出腦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