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52孕婦100%選打莫德納 衛生局建議打疫苗帶「這樣東西」

▲新竹、疫苗、莫德納、準媽媽、孕婦。(圖/新竹市府提供)

▲孕婦施打莫德納。(示意圖/市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截至24日統計,目前共有152名孕婦施打疫苗,100%選擇默德納,預約數量持續增加中,估算全市有2萬孕婦。衛生局也建議,攜帶產檢紀錄,讓現場醫師做完整的評估。

由於牛津AZ疫苗在全球都發生血栓狀況,因此孕婦會擔憂影響胎兒,全部選擇莫得那施打。衛生局建議,孕婦施打前除了依照產檢醫師諮詢評估外,建議攜帶產檢紀錄,提供醫師做參考。

至於有醫師認為會發生打不到第二劑的風險,衛生局評估,下一批莫德納應該在7月就會到貨,何時能打到第二劑,主要是看到貨量是否充足。

目前台灣主要施打疫苗為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開放高齡者、孕婦及一到三類醫事及防疫人員施打。

不過,目前新北市7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僅30%,評估主因在於開打後長者猝死、血栓意外頻傳,讓民眾對於AZ疫苗持有疑慮,改為等待莫德納疫苗開放長者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