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誰先打? 柯文哲:邏輯是這2個「按年紀、人流複雜度」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農群聚感染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經過北農事件,打疫苗的順序有新的戰略,第一、是按年紀打,第二、從人流最複雜先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北農感染事件不是單獨存在,是整個萬華感染的延續,過去醫院有一兩個,前幾天有比較多攤一起感染,北農感染正在進行,不過有在控制,疫調和隔離還是照做,之所以說全部打疫苗,戰略上設定2周解決掉,但過程當中可能還是會感染,所以會在北農設快篩站,有症狀就來篩檢,發病就挑出來。

柯文哲指出,若沒有症狀的帶原者,依過去案例來看,傳染能力也不強,這段時間監看北農,有風吹草動不對勁就快篩,PCR都做一遍,北農會成立前進指揮所,在濱江和萬大市場都留下一個快篩站和前進指揮所。

柯文哲提到,批發市場歸農委會管,傳統市場歸經濟部管,他想中央還是會統籌分配,經過北農事件,打疫苗的順序有新的戰略,第一、是按年紀打,年齡越高死亡率越高,第二、從人流最複雜先打,市場、遊民、長照要先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