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狀況差很大!桃園第2輪長輩打疫苗 輪椅、外傭變少了

▲桃園第二輪高齡長者打疫苗,推輪椅變少。(圖/市府提供)

▲桃園第二輪高齡長者打疫苗,推輪椅、外傭變少。(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只差幾歲,長者健康狀況卻差很大!桃園市19日進行第2輪79到80歲長者疫苗接種,全市28站、分上下午場全面施打,一名志工說,第一波81歲以上長者開打時,各接種站可見兒孫推著輪椅前來,今天(19日)的長者則多半自行前來,有的甚至自己騎車、開車抵達,健康狀況差很多。

▲桃園第二輪高齡長者打疫苗,推輪椅變少。(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長者看不出年近八旬。(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於上午視察桃園巨蛋接種站時指出,這幾天可能因為AZ疫苗有一些確診病故的事件報導得比較多,所以接種的人數略有減少,但大體上還是都認同接種是提高保護力最好的方式,市府會全力把高齡接種計畫完成,希望中央在疫苗的安排上,第一階段要完成75歲以上,大概全國有150萬人,第二階段是要完成65歲以上,全國大概有將近400萬人,這個部分我們是希望能夠把長者保護先做好,接下來還有其他的類別,我們按照中央的規劃一個一個完成。

而桃園在這波的高齡接種計畫,要做到79歲以上,目前已完成為期3天的81歲以上長者,一共是5萬6千多人,計有超過4萬人完成接種,總接種率是71%。如果加上長照機構的住民、洗腎病患,跟11家責任醫院的接種,接種率會高達82%以上。另外原民區復興區的接種率則將近9成。

▶頂級「60支紗天絲床包」2980元→1899元 親膚又涼爽夏季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