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變7+7!柯文哲質疑有無會議記錄 若打完2劑疫苗「反而有問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新增174例本土確診,以新北市8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2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機組員改為7+7檢疫版本,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問,這有沒有會議記錄?若機組人員已經打完2次完整疫苗,7+7反而有問題。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並對疫苗預約系統、北市高市疫苗分配爭議、傳統市場人流管制執行狀況進行回應。

機組員檢疫「3+11」被指為是這次本土疫情的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拍板,調整機組員返台後的措施,針對未接種疫苗者,原先長程航班僅需3天居家檢疫,7月起改為返台後必須「7+7」的加嚴版本。

針對機組員改為7+7版本,柯文哲表示,科學問題科學解決,當初沒有疫苗時,入境檢疫從14天變成3+11,「這在醫學上絕對是錯的!」但若所有機組人員都打完2次完整疫苗,且距離施打完成第二劑也超過14天,「這時候反而7+7有問題。」

柯文哲反問,「這個有會議記錄嗎?」當時有哪些醫療專家說要7+7,這個要問清楚,一切都適用科學標準處理,「以前改成3+11是絕對不對的,而改成7+7則要講清楚,疫苗有無完整接種,完全沒打疫苗的怎麼管制?全打完的怎麼弄?這題還是回歸科學處理就好。」

▼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