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5年「超級富豪」達1800人! 名列全球第9超車這3國

▲▼101,信義區,台北,都市,商圈,台灣,地標,商業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2021年全球財富報告》,台灣2025年「超級富豪」可望達到1800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在《2021年全球財富報告》(Global Wealth 2021)分析全球「超高淨值人士」(UHNWI)的未來5年趨勢,美國仍將是超級富豪主要大國,而台灣2025年將成長至1800人,名列全球第9,超越印度、瑞士與俄羅斯。

「超高淨值人士」指個人財富超過1億美元者,台灣2020年有1300名超級富豪,5年後可望達到1800人,超過印度的1400人、瑞士的800人以及俄羅斯的700人。

報告中提到其他國家的「超高淨值人士」,美國2020年大約2萬600人,2025年預計成長至2.8萬人,位居全球之冠。中國2020年約有7800人,但正在急起直追,2025年可能增至1.36萬人,位居第二;若照目前成長速度,2030年可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超級富豪最集中的國家。

波士頓諮詢公司也指出,儘管新冠肺炎衝擊,2020年全球金融財富仍成長8.3%,飆升至250兆美元,打破歷史紀錄。疫情期間,股市表現強勁、家戶儲蓄量激增,促成全球繁榮與財富顯著成長,且此趨勢在未來5年可望持續。北美、日本以外的亞洲地區、西歐將成為全球金融財富主要來源,在未來5年的新增財富中佔比高達87%。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