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與蔡英文電話內容曝光! 侯友宜:疫苗一劑都沒了「趕快來」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上午透露,總統蔡英文都曾親自打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討論防疫相關政策。對此,侯友宜說明,他向蔡英文報告板橋、中和等重災區爆發疫情關鍵原因在於萬華延伸,也點出新北市疫苗不足的問題,目前一劑都沒有了,希望疫苗趕快再補充進來,讓第一線醫護、警消得到應有的保護。

侯友宜表示,他在電話中向蔡英文說,新北市熱區剛好在萬華周遭,萬華疫情開始嚴峻後,新北快速採取限制活動,但仍擴散過來了,原因是萬華區很多工作者都住在新北市,有七座橋樑連結,才會讓中和、板橋快速成為重災區,且兩地生活起居作息都息息相關,要更努力解決問題。

同時他也向總統表示,希望疫苗分配上能考量戰略思維,期盼疫苗能趕快來,有效控制住雙北疫情,目前一支都沒了。

▼疫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51歲男子沒有慢性疾病,卻在施打AZ疫苗後呼吸困難、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國內新增219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2例死亡。新北市開始實施廣篩政策。至於快篩陽性者後續處置,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若無症狀將送往集中檢疫所獲返家隔離,並落實一人一室,等候PCR採檢,PCR篩檢後,嚴重需要治療這進入專責病房,輕症或無症狀者送往集中檢疫所,若在檢疫所中狀況惡化者,就送至專責病房。陳潤秋表示,快篩陽性者若為重症或有急性特徵者,將直接入院收治。

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各區最新累計數據,包括:板橋1096例,中和790例,三重618例,新莊451例,永和383例,土城372例,新店255例。

▼新北市8日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

▲▼0608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