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群體免疫!以色列6/15起「室內免戴口罩」 盼盡快全面解封

▲▼新冠肺炎,以色列,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去年12月底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迄今為止,約57%人口已全面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以色列約57%人口完成疫苗接種,逐步接近群體免疫,自4月中旬以來已經取消了戶外的口罩強制令,6月則解除了大部分聚會、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而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日前更宣布,15日將解除「室內」佩戴口罩的規定,希望儘速達成全面解封。

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艾德斯坦於6日公開表示,以色列過去24小時內新增4例境外移入,單日本土病例則達成零確診,對比先前的疫情高峰期,每日確診人數破萬,更有多達上千名重症患者,陽性率到達10%,而現今的篩檢陽性率已經降至接近0.1%,因此15日起將取消室內佩戴口罩的規定,這足以表彰衛生工作者疫情期間的努力。

報導指出,以色列於6日開始為12歲至15歲的60萬名學童接種疫苗,此政策符合美國食藥管理局針對輝瑞疫苗的使用批准,目前未報告有明顯副作用。艾德斯坦補充,由於大多數16歲以下學童尚未接種疫苗,學校課堂上仍然需要戴口罩,但如果未來幾天感染人數沒有意外增加,限制可能很快就會完全取消。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抗疫成功有2個根本原因,其一是數百萬劑的新冠疫苗,其二則是疫苗的迅速分發與施打,現在台下數以百計的觀眾坐在一起,這就是勝利的景象,但病毒總有一天可能捲土重來,這就是為何以色列希望與擁有技術的國家合作,在國內建立疫苗廠。

►92%民眾已接種疫苗! 以色列宣布6月將全面解封
►以色列「造王者」攜手野黨成功逆反! 終結納坦雅胡12年獨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人手必備女神香!Chloe香水8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