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濫用市場力壟斷廣告業務 法國「開全球第一槍」重罰74億

▲▼Google。(圖/路透)

▲法國因Google長期在數位廣告市場中濫用市場力,而對其開罰2.2億歐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法國反壟斷機構7日宣布,他們已和Google就其數位廣告反壟斷案件達成和解,由於Google長期在數位廣告市場中濫用市場力的行為,已違反該國反壟斷的原則,因此法國競爭管理局將對該公司開罰2.2億歐元(約新台幣74億元),而Google也將對其管理模式進行改革。

綜合路透社與《彭博社》報導,法國競爭管理局表示,Google在數位廣告市場中濫用市場力,不公平地讓旗下廣告服務器DFP,將業務轉移至其網路廣告拍賣平台AdX的行為,已損害其競爭對手的利益,因此法國競爭管理局將對Google開罰2.2億歐元。

Google除了繳交罰款外,也承諾將改善其廣告管理平台Google Ad Manager的服務器,終止其廣告技術工具之間自我優待的行為。競爭管理局發表聲明指出,對Google開罰的決定具有重大意義,因為該制裁是全球第一宗對網路廣告的演算法與拍賣過程開罰的案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人手必備女神香!Chloe香水8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