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面打擊比特幣挖礦 礦機巨頭喊痛積極海外擴廠

▲比特幣。(圖/CFP)

▲比特幣。(圖/CFP)

實習記者巫彥臻/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金融委員會在5月21日重磅發聲,再次闡明對比特幣的嚴格監管,打擊挖礦和交易行為,堅決防範個體風險向社會領域傳遞。在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礦機大廠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則表示,中國不該全面打擊挖礦,稱該業務能貢獻就業和當地經濟、幫助有效運用電力。

根據《路透》報導,嘉楠耘智執行長張楠賡在財報會議上表示:「營利為主的礦工更喜歡低電價地區,但易讓市場有供過於求的現象,而造成能源浪費。此外,比特幣礦工還能振興貧困地區的經濟,增加就業機會。」雖然使用化石燃料的加密貨幣採礦,阻礙北京減碳計畫,但那些以清潔能源為主的挖礦行為不應該受到打擊。

張楠賡也表示,政策的改變正促使國內礦商轉移到海外,導致客戶延遲挖礦設備的訂單,也讓一些礦商「低價銷售」採礦設備,來壓低市場的礦機價格。因此嘉楠耘智正在加速海外擴張,建立自己的比特幣採礦版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