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島5機場快篩站啟用!交通部籲旅客提早90分鐘到:若陽性直接送醫

▲松山機場快篩站啟用,有症狀者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松山機場快篩站啟用,有症狀者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為了離島防疫,本島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共5機場設計篩檢站於今(2日)啟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到松山機場視察流程。祁文中呼籲旅客,即日起要前往離島的旅客,需在班機起飛前90分鐘到機場,此措施主要在於分散人流。

▲松山機場快篩站啟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民航局長林國顯視察。(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視察松山機場快篩站流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祁文中表示,今天全台共有8個飛往離島航班,松山機場首日啟用後流程大致順暢,由於要填寫健康聲明、篩檢,他呼籲旅客要在班機起飛前90分鐘到機場,此舉主要希望把旅客時間錯開,避免群聚。

▲松山機場快篩站啟用,無症狀者填寫健康聲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往離島旅客都要填寫健康聲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松山機場快篩站啟用,機場內每小時例行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松山機場內每小時例行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祁文中指出,快篩篩檢結果約15至20分鐘就可以取得,若是陰性就可持報告和健康聲明辦理報到流程,若是陽性,快篩站前方有防疫計程車,會直接送至醫院進行PCR檢測,若是陰性,則會再送回機場,若為陽性,則會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松山機場國際線,旅客穿戴防疫準備前往廈門。(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有250旅客穿戴防疫準備前往廈門。(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除了國內線航班外,國際線也有250名旅客搭機飛往廈門,許多旅客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護目鏡、N95口罩搭機,祁文中表示,這現象可發現兩岸來往旅客有增加,交通部會持續關心兩岸來往旅客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