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快篩站重建好了! 縣府曝採檢流程:陽性將直接由救護車送醫

記者戴若涵、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快篩令」引發爭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針對離島採檢放寬相關規定,事件這才落幕!金門機場快篩站也於26日重建完成,預計26日中午啟用,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也說明採檢流程,表示陽性者將會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金門機場快篩站26日重建完成。(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機場快篩站26日重建完成。(圖/記者林名揚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自24日起抵達金門的旅客,應提供3日內新冠肺炎檢驗陰性報告,無法提供者須配合接受快篩,結果24日凌晨就被指揮中心認定此舉違法。縣長楊鎮浯24日一早前往金門機場,卻發現快篩站被拆除了,當場發飆並追問航空站主任,「不管是不是自願,都不行嗎」、「還沒反映之前,通通不曉得狀況就拆掉,那自願的呢」。

對此,指揮中心25日針對離島採檢放寬相關規定,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3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但不能強制採檢。這場為期3天的「快篩令」爭議才總算落幕。

▲▼金門機場快篩站26日重建完成。(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衛生局長李錫鑫指出,金門採取自願快篩、分流方式,民眾先進入採檢站,經過衛生局人員說明後,民眾到報到處填寫資料,進入待檢區並按照編號逐一核對身分,最後進入採檢區採檢,縣府希望報告能在40至60分鐘內交給旅客,若報告呈現陰性的民眾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陽性者則會交由救護車送往金門醫院。

▲▼金門機場快篩站26日重建完成。(圖/記者林名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