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萬劑AZ疫苗「最快28日開始施打」 接種順序出爐!

▲▼亞東醫院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板橋、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師接種  。(圖/記者李毓康攝)

▲41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最快27日發配至各縣市,28日開始施打。(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國人也紛紛關心疫苗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目前最新到貨41萬劑AZ疫苗,最快在27日會配發到各縣市,28日可施打,而目前第一優先順序,將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優先。

COVAX配發第二批、約41萬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抵台,現由衛福部食藥署檢驗封緘,預計明(26)日傍晚可完成。而副指揮官陳宗彥今上午表示,完成檢驗封緘的AZ疫苗,最快本週四(27日)會配發到各縣市,應該可以在本週五(28日)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施打的順序,將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為第一優先,再來則是醫護人員,接下來是從事防疫的人員,目前預估41萬劑可以妥善運用在實際的防疫人員上,也請地方政府要先妥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