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就算當下是「緊急事態」也要辦東奧!疫情爆仍要辦到底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正式開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3日正式登場,儘管已經因為新冠肺炎延後1年舉辦,但如今日本疫情仍未見緩,更有9個都道府縣都處於緊急事態宣言,因此各界紛紛傳出反彈聲浪,認為應該徹底停辦。不過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科茨(John Coates)21日卻表示,就算東京奧運當下日本的緊急事態仍未解除,奧運會依舊會按照原定規劃舉辦。

根據《共同社》報導,東奧組委會21日與國際奧委會等舉辦第11次聯合會議,科茨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如果東奧開幕時,日本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將會如期舉行」時,他以「測試賽安全舉行」為例表示,絕對會照常舉辦。據悉,此次會議是奧運開幕前的最後一次聯合會議,會上主要針對新冠疫情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

▲▼東京奧運抗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上街抗議政府在疫情肆虐之時堅持辦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組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東奧期間訪日的賽事相關人員已經從延期前的18萬人縮減至7.8萬人。她同時也表示,將持續推薦奧運醫療體系,根據目前預估,屆時每天會需要約230名醫生、310名護理師,而整體已確認8成人力。

橋本也提到,奧運的醫療體系將以「不妨礙應對現今疫情」為前提建構。她同時透露,奧運賽事所募集的醫師將會以運動醫師為主。另外,針對奧運指定醫院,她表示,目前已經得到東京都內9間醫院的初步承諾,除此之外,還在與東京都以外的另外20家醫院進行協調。

限量!超強大「聲寶捕蚊燈」 精準捕蚊0死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