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土疫情延燒!國軍接種AZ疫苗意願僅三成、施打率3.85%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第7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施打AZ公費疫苗,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9日表示,國軍有意願施打疫苗的人佔三成左右,目前的施打率大約為3.8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5月10日起開放第7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8類對象(6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型肺炎疫苗,共計369.3萬人都包含在內,是至今最多人數的族群。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9日處理退輔會、僑委會、國防部、外交部等預算解凍案,並邀請張哲平、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列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詢問,截至目前為止,國軍的疫苗施打率為何?對此,張哲平表示,有意願打的人佔三成左右,施打率大約為3.85%,「現在疫苗數量有限,能打的都已經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