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難追蹤!陳宗彥籲持「記名卡片」搭車 登記網站一次看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雙北即日起至5/28防疫升等第三級警戒,各大量販、超市、賣場也將防疫措施提升,包含進入賣場前填寫「實聯制」,最多人關心的是,雙北的通勤族最常搭乘捷運及公車,針對這些族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建議,民眾可以使用「記名的卡片」搭車,網路上就可以作登記。

電子票證記名登記(圖/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指揮中心呼籲通勤族搭乘大眾運輸使用記名票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宗彥表示,現在民眾多使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這三張卡片,現在網路上也都可以做實名制的登記,目前記名登記的比例大約30幾趴左右,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使用記名的卡片來搭車,達到實聯制的精神,哪一站進站、哪一站出站、曾經搭過哪一條線等,都可以透過記名卡片查出。

▲▼             。(圖/翻攝自悠遊卡官網)

▲悠遊卡申請記名頁面。(圖/翻攝自悠遊卡官網)

只要上「悠遊卡」、「一卡通」、「icash 2.0」的網站,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作登記,每張卡片都會有專屬的卡號,將卡號輸入之後,就可以完成記名的步驟。陳宗彥也表示,剩下的部分交通部也會繼續做研議,在搭乘大眾公共運輸方面,如何達到更完善的實聯制,如果有最新的消息,會再跟大家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