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捕獲「350公斤大魚」賣43萬 內行一看驚:虧了「至少430萬」

▲▼漁民捕近350公斤鮪魚。(圖/翻攝自影片)

▲漁民捕近350公斤鮪魚。(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海南三亞一漁民4日正準備休漁前收網作業時,意外捕獲一條重近350公斤的鮪魚,結果還沒靠岸已經被聞風而動的買家瘋搶,最後以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快速成交。不過,有行家看後卻搖頭稱,「賣便宜了,應該賣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0萬)也不為過,500斤的在日本賣出上百萬。」

據悉,該魚為北方藍鰭鮪魚。據維基百科,北方藍鰭鮪魚在台灣稱為「北方黑鮪」,生活在大西洋的西部和東部以及地中海和黑海,有紀錄的最大個體是在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捕獲的,體重679公斤。

北方藍鰭鮪魚是重要的食用魚,其肉質鮮美,是製作生魚片的良好食材,一尾上好的黑鮪魚售價在東京築地市場往往可以超過10萬美金(約新台幣279萬)。就因為其獨特的商業價值,全球的藍鰭鮪魚正在遭到濫捕,目前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內列為瀕危物種。

▲▼漁民捕近350公斤鮪魚。(圖/翻攝自影片)

5月4日,買家李男在家中展示了這條超大北方藍鰭鮪魚。他興奮表示,自己之前專門趕到三亞,以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價格買下了這條鮪魚。

李男透露,「這麼大的藍鰭鮪魚太少見了,一半多為幾十斤重,經測量,魚身1.55公尺長,腰圍近2公尺。」

▲▼漁民捕近350公斤鮪魚。(圖/翻攝自影片)

網友看後卻搖頭稱,「確實高配的日料放題套餐才有這個」、「賣賤了,在太平洋對岸可以是十萬美刀」、「這漁民太實誠了,直接送去拍賣,絕對不止」。不過,也有網友稱,「10萬人民幣應該是對外公開的價格,實際價格肯定不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