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攻擊敵對性變更強!美國務卿節目證實:很擔心台灣的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登上新聞訪談節目時,坦承他認為中國不僅對內加強壓迫人民的力道,在對外以及國際上的態度更加「咄咄逼人」,攻擊性與敵對性愈發明顯,因此呼籲美國應團結志同道合的友邦,向中國清楚說「不」,維護全球既有的秩序。

根據《路透社》報導,布林肯當地時間2日登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60 Minutes)時向節目表示,中國變得更具攻擊性是事實。當被問及華府是否正決定走向與北京當局的對抗時,他則回道,「如果走到那個地步、甚至朝著那個方向前進,我相信這都嚴重違背美中兩國的利益。」

布林肯表示,「現今局勢如同某人以越來越敵對的方式,去進行不公平的競爭。但如果我們召集那些對此感到憤憤不平、且志同道合的國家,勸他們向北京當局說『我們無法容忍』,那麼我們會變得更加強大。」

布林肯在節目上透露,美國的目的與宗旨並非遏止中國、或是與中國對抗,而是維護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防堵中國對其構成挑戰,「任何對國際秩序提出挑戰的人,我們都將挺身而出、捍衛一切。」

報導指出,拜登將與中國之間的競爭,視為美國政府任內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戰,在4月28日的國會演說中,他承諾將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維持美國強大的軍事存在與力量,並持續推動美國的技術發展。

過去數個月,台灣屢次面臨中國派遣軍機入侵航空識別區之威脅。對此,布林肯曾於4月表示,美國十分擔憂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或侵略行動,因此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做出長期承諾,確保台灣有自保的能力,並且維護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