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atch系統註冊超過2萬人!指揮中心提醒「4時間」填健康回報

3/19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為便於民眾追蹤接種COVID-19疫苗後健康情形,疾管家建置「Taiwan V-Watch」COVID-19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自3月22日起開始供民眾定期紀錄自身健康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昨日止,AstraZeneca疫苗完成第一劑接種者,已超過兩萬人註冊V-Watch健康回報,為進一步主動監測國人接種緊急使用授權不同廠牌疫苗常見的不良反應或可能發生的不良事件,針對V-Watch各廠牌COVID-19疫苗前3萬名註冊民眾進行主動追蹤,提醒定期回填以下4點個人接種後健康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劑接種後7天內每天回報1次,共7次;每劑接種後第2至第6週每週回報1次,共5次;疫苗完成應接種劑次後6個月、12個月與18個月各回報1次,共3次。

陳時中說,如遇接種後出現嚴重身體不適或就醫等情況,除了以LINE推播提醒民眾及時就醫處置外,也會由衛福部疫情關懷中心與衛生局(所)進行主動關懷,以即時掌握分析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個案的實際症狀及通報的適切性。

另外,若單一廠牌疫苗主動追蹤人數達3萬人,之後的接種民眾仍可加入V-Watch成為自主追蹤對象,填寫健康回報,以自我觀察接種後不適狀況的進展,同時也會時提醒第二劑疫苗的接種時間及提供相關衛教資訊,但系統不會進行遺漏填寫提醒及轉介關懷,如民眾有接種後不適,應適時就醫。

陳時中也提醒,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也可藉由疾管家V-Watch專區,先行瞭解該系統的各項功能及目前國內提供的疫苗種類、接種劑量、保護力、副作用、接種後注意事項等資訊,民眾可從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將疾管家加為好友,以即時獲得防疫訊息。

【你可能也想看】

►「戴口罩令」解封?陳時中鬆口「相信很快」:疫苗打到一定程度會放寬
►60歲男打AZ進加護!張上淳證實「有血管炎」:不能完全排除疫苗相關性
►居檢男「陳屍防疫旅館沙發」 指揮中心:已請檢警相驗
►2染疫機師接觸者增至168人!132人採檢結果出爐
►AZ疫苗再擴大兩類公費對象 23日起警察、長照社福人員可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