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草原大火蔓延至中國 「狂燒一天一夜」始撲滅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蒙古國正值乾旱季節,東部蘇赫巴托省達里甘嘎縣18日發生草原大火,火勢猛烈肆虐多地,當地消防部門隨即出動超過150人全力搶救仍未撲滅,甚至在19日凌晨經過額爾登查干縣,蔓延至中國境內,面積約為1800平方公里,成為跨國草原大火,所幸火勢已在19日中午被撲滅。

這起火災起的火點正是中蒙邊界附近,火災發生時,當地消防立刻出動緊急情況局、消防隊、邊防軍,以及達里甘嘎公務人員和牧民,總計共超過150人、20多輛汽車參與滅火工作,不過火災現場風勢強勁,導致滅火難度增加。

▲▼蒙古草原大火。(圖/翻攝自搜狐)

▲蒙古蘇赫巴托省達里甘嘎縣18日中午發生草原大火。(圖/翻攝自搜狐)

據央視新聞報導,蒙古國蘇赫巴托省19日公布消息指出,達里甘嘎縣18日的草原火災已經蔓延至多地,經過額爾登查干縣,已經燒到中國境內的內蒙古自治區,所幸大火已在19日中午撲滅。當地消防人員指出,由於今年降雨量較少,導致當地牧草相當乾燥,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由於蒙古春季正值乾旱期,少雨多風的天氣型態,加上氣溫逐漸升高,成為森林草原火災的好發時期。據統計,蒙古國在2019年共發生121起森林大火,其中蘇赫巴托省內共發生11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