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6歲罹難女童生前愛玩水 18日將海葬花蓮

▲總統蔡英文出席太魯閣事故聯合追思公祭,安慰罹難者家屬。(圖/記者林敬旻攝)

▲太魯閣事故聯合追思公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6歲罹難女童,其父親在事故現場詢問抱出女兒遺體的消防員「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令人鼻酸。由於女童生前喜歡玩水,家屬欲將骨灰撒在海上,但租船費用約10萬元,不符合台鐵的補助規定,在新北市社會局與議員協助,台鐵也已同意支付下,預計女童將於18日從花蓮出海,走完最後一程。

楊姓女童家屬決定不將遺體運回新北,選擇在當地火化,以海葬方式,將其骨灰撒向大海,但海葬不符合台鐵此次喪葬補助,當時新北社會局社工得知後回報市府,新北市長侯友宜獲知後,指示社會局全力媒合資源協助,最後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捐10萬元相助。

侯友宜表示,案發當天責成副市長與社工對受害者給予關懷,受害者提出任何需求,一定全力以赴完成,過程中有家屬提出因為孩子要海葬欠缺經費,社會局報告時他只有一句話「全力協助」,要幫往生家屬圓最後一個夢。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位於林口的「武藏野の焦糖乳酪」旗艦店開幕時,決定捐出20萬營業所得給太魯閣號受害家屬,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詢問蔡淑君可否協助,蔡淑君則是一口答應,20萬元仍捐給受害家屬,海葬10萬費用她全權負責。

不過新北社會局通知楊姓女童家屬已尋找資源協助後,台鐵也先一步聯絡家屬,願意支付這10萬元出船費用,最後出船費用就由台鐵支付,也讓家屬對台鐵、新北市府都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