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驚見無頭雕像!一查竟是「失竊10年文物」 憲兵意外立大功

▲▼義大利失竊10年的羅馬雕像「託加圖斯」(Togat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警方在比利時意外尋獲失竊10年的羅馬雕像「託加圖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義大利憲兵藝術小組(Carabinieri art squad)在12日發表聲明指出,小組成員近日在比利時的一家古董店找到一座失竊10年的羅馬雕像「託加圖斯」(Togatus),並逮捕了涉嫌偷盜的一名商人。

據美聯社報導,藝術小組考古部門最近派出2名成員到比利時執行任務,不料他們卻在當地迎來意外收穫。原來這2名成員下班後,一同前往以古玩店聞名的薩布隆(Sablon)社區散步時,在古董販賣店發現一尊大理石雕像。他們懷疑這尊雕像來自義大利,於是在數據庫內進行交叉比對,果然證實了他們的猜測。

這是一尊名為「託加圖斯」的雕像,它所描繪的是一個身披長袍的無頭羅馬人,價值高達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0萬元)。這座可以追溯至公元1世紀時期的雕像於2011年11月,在義大利首都郊區的馬里尼德蒂娜(Villa Marini Dettina)考古遺址被盜,因此藝術小組成員很驚訝,他們居然會在比利時見到它。

聲明稱,警方已將一個化名為西班牙筆名的義大利商人逮捕,並交給檢察官進行進一步調查。檢方目前指控這名商人在收到雕像後,將其出口至國外。近幾十年來,義大利一直在努力追回他們過去被掠奪的文物,這些文物最終被世界各地的古玩愛好者、著名博物館和古董販賣店所收藏。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輕便好用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特價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